2022 Mazda 6 馬六三代目傳動軸抖動異音、防塵套漏油維修更換,有省時省錢的方式嗎?

傳動軸
2015年購入Mazda 6 2.2柴油款,人生中的第一台柴油車,也是最後一台柴油車。
隨著公里數慢慢的累積,車子也是會老,陸陸續續的需要維修更換。
從最令人最詬病的噴水事件,在13萬多公里更換引擎之外,好像也沒換過其他太大的零件。
傳動軸有異音從14萬公里就出現了,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車子公里數累積緩慢。
所以才拖到今年農曆年後才處理。





緣由

傳動軸
想當初對柴油車的認知就是耐操、省油、有力,但對於Mazda來說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然在Mazda Owners SOS Group Taiwan/台灣馬自達車主自救會/セルフヘルプ上也不會有這麼多故事可以看了。
不過還是很喜歡Mazda 6oda魂動美形設計語彙打造的絕美外型。

加入社團的好處除了有許許多多的聚會、團購、出遊之外,最大的收穫會讓您學習到不少關於車子的技術知識。
另外一點就是大約多少公里數需要更換哪些零件。如果擁有Mazda 6一定要來Taiwan Mazda6 三代目看看。

時間拉回2021年12月底在社團看到這篇貼文,順手記錄了起來,
當初是這樣想的,或許日後總有一天也會來報到吧?
很快的2022年3月就來報到了。
更換傳動軸


報價

這是原廠的報價單,沒錯就是4萬多不含工資,重點是還缺貨。
傳動軸報價單

順帶一提的是2月去保養時,建議更換引擎腳時也說是零件缺貨,至少要等半年。
事實可不是這麼一回事;可能零件來的比較快,3/7就收到通知可以進廠更換了。

更換引擎腳結帳工單

更換引擎腳之後,在駕駛座上突然變得超安靜的,推估是因為震動變小的關係。
但有跟著而來的壞處,混在原先吵雜環境因中的傳動軸的異音,
在去除引擎震動的聲音後,傳動軸的異音變大聲了。
在空檔時候聯絡了店家,就這麼巧隔天就去處理了。



換下的引擎腳與支架


傳動軸案例

看到新泰汽車傳動軸粉絲團好多的維修案例,特別是有一台60萬公里的Mazda 6。
很好奇這台到底換過幾次引擎?幾次傳動軸呢?



拆修過程

隔天早上在約定時間就到新泰汽車傳動軸
不過新泰汽車傳動軸不是一家保養廠,而是一家專門處理傳動軸的店家
在這鄉間小路上,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


傳動軸拆下

在老闆黃大哥的指引之下,到配合的保養廠,將傳動軸拆下。
而車子會留在保養廠,直到新的傳動軸換上為止。




開了17萬公里的傳動軸

都漏油了,不過防塵套還沒破。


傳動軸拆解

沿著鄉間小路抵達工廠門口,這個裡可以看到各種大大小小不同品牌的傳動軸。

看著老闆熟練的手法,一下就將傳動軸拆解完畢。
在拆解時也會告知是那些地方造成異音的原因。



傳動軸組合

看著黃大哥忙進忙出,一會敲敲,一會打打、焊悍、清潔等等。
依照SOP組合出一支傳動軸。



組合完畢後,這一支新的傳動軸,將陪伴著馬六繼續的里程。

防塵套沿用,其待零組件也一併更換。

接下來就回到配合的保養廠,將傳動軸復原。
這樣就完成更換的流程了。


後記

維修的方式有兩種:
1.將拆下的零件由店家去修復,然後在換到下一台的車子上;時間約3小時
2.可以用自己原車零件翻修方式,時間約半天的時間。

時間呢?基本就要看自己可以等待的時間來選擇維修更換方式;依照選擇方式等待約3-6小時不等。
費用呢?單邊3500,不過基本上一次都是處理兩邊,也就是要花7張小朋友。

今天請了一天特休,不只將傳動軸處理好了,也省了3萬多元。
順便走了附近的景點,真是美好的一天。

感謝Mazda,藉由這次的機會,認識了在民間的高手,不但省了時間也省了金錢。
如果有類似要處理傳動軸的朋友,很推薦來找黃大哥,來之前記得先透過粉絲團或者電話預約喔。


店家資訊

新泰汽車傳動軸
地址:彰化縣竹塘鄉光明路525號竹田巷17之8號
FB粉絲團
※更換時間:2022/03


附近景點

剛好在木棉花盛開的時間,順便到竹塘木棉花道走走。
聽黃老闆的介紹黃昏時刻最美,下次一定找個黃昏的時間來走走。
更換傳動軸的體驗到此結束了,感謝Mazda、Taiwan Mazda6 三代目、新泰汽車傳動軸黃老闆。



您可能有興趣

Moment Sotry 生活記事

4,256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