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2018大久野島 |超萌兔子的樂園 廣島 兔兔島

大久野島
寫完了[台中]2022石岡兔樂園這篇文章之後,想起2018年去了日本廣島一趟,拜訪了大久野島,也就是俗稱的兔島。
大久野島是我們這趟旅程中,孩子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點。搭上車,再搭個船就到了。
記得前一天先到超市採買好高麗菜,最好準備2-3顆,一顆太少了一下子就餵完了。





停車

這次旅遊我們是由廣島自駕過來,把導航設定在忠海港第2駐車場,印象中停車是免費的不用任何費用


看港口的樣子,車子可以開上船


購票

到忠海港乘船處先去買票,裏頭有很多的商品可以逛一下,打發一下等船的時間。




牆面上有記載搭船時間,依據要在島上停留的時間,搭配回程坐船的時間
船班班次還算密集,每小時都有。



船到了,最下一層停放的是車子,乘客是在第二層
查詢了一下觀光客是不可以在島上自駕的,只有當地居民與交通巴士可以通行。



大久野島

大久野島位於廣島瀨戶內海,離廣島縣竹原市忠海町約有3公里的距離,搭乘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
其實有個秘密,在二戰期間,這座島被用來生產化學武器的實驗基地。
戰爭結束後,成了沒有人煙的「無人島」。

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的兔子呢?
因為引進8隻兔子,島上沒有天敵,因此兔子快速繁殖,目前島上約有1000隻兔子。

這時候準備的高麗菜很快就派上用上了,只要有食物兔子一定會隨繞在身旁。
用高麗菜的好處,可以避免被兔子咬到,也可以跟兔子互動。



後記

大久野島周長4.3公里晃一圈大約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如果只是想餵兔子,建議在碼頭周邊就可以了。
提醒一下,島上的兔子都是野兔,除了餵食之外請不要抱牠。
另外島上還有毒氣博物館、發電場遺跡、大久野島休暇村等等,有時間可以多逛逛喔。

景點資訊

大久野島 | map
大久野島與船班相關資訊
忠海港口即時狀態(YouTuBe)
參觀日期:2018.10月

延伸閱讀

兔子的樂園 大久野島的Facebook專頁
YouTube上的兔子的樂園 大久野島頻道

12,456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