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台中東勢]3-15咖啡館,孝親設計師返鄉開的咖啡店

3-15咖啡館
原先預計到NIKI 里趣咖啡走走,恰好店休。於是透過Google MAP搜尋附近的咖啡點,意外地拜訪了3-15咖啡館。
也意外的了解3-15咖啡館的緣由,老闆劉明桓先生為了圓孝親的心願,捨下40多年北漂的生活,回歸家鄉,重新打造祖厝也就是目前的現址。





3-15咖啡館環境

踏入3-15咖啡館,您會發現,每一處都是精心設計過。
每一處都是用心去打造出來,很值得到訪的旅人去感受一下。



水池

咖啡店內外部的花園,有著植栽草皮,也是個人今年最早看到的第一場櫻花。


35坪的室內空間,每個小區塊感覺都是一個獨立的空間,桌距寬敞,非常的舒服。




這台重機可不是店內裝飾品,老闆空檔時間還是會騎喔!

小型的會議室。

吧檯

鎮店神犬,感覺不太喜歡拍照,會辨識相機,一直躲鏡頭。
拍好了多張,找不到幾張可以用。

擁有英國 The City and Guilds of London Institute 咖啡調配師證照的老闆,
架上有嚴選的精品豆,也是直接在店內烘豆。店休的日子也是店家專心烘豆的時間,


咖啡香氣感知介紹。



3-15咖啡館菜單


餐點

由於是用餐過後才來訪,因此沒有點多樣的東西,咖啡、茶、與鬆餅。
不過時間一久已經忘記當初是點了哪種系列的咖啡,
有提供一小塊餅乾與聞香杯。


透過PENTAX Takumar 50MM f1.4大姑媽老鏡拍攝,感覺就多了油潤感。
適合慢慢的拍的場景。


這是熱飲系列整壺的規格


鬆餅



後記

家遠嗎?有人說近,也有人說遠。不同的年紀對於家的感覺會隨著心境有著不同的感受。
小時候可能是爸爸媽媽家或者是阿公阿嬤的家,長大後隨著另外一半建立自己的家。
當小孩長大後,離開了家。只剩下有老伴的家,其實家的樣貌一直都在變化中
不管家在何處,家永遠都是心中最的歸屬感,也是每個人心中安定力量的來源。
阿~離題了。了解3-15咖啡館的緣由之後的小小感想。
回歸正題,不管想找個地方走走或想找個地方沉澱一下,享受一杯好咖啡,
都很推薦來3-15咖啡館體驗一下。


店家資訊

【電話】: 0979-638285
【住址】: 台中市東勢區東蘭路西門巷3-15號 | Google MAP
【營業時間】每星期六、日、一、二、三 12:00~18:30,每星期四、五為店休
【FB粉絲團】☛ 點我
【拜訪時間】2022/10

延伸閱讀

2,739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