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拍了多少張呢?Panasonic GF8快門數查詢。

這台Panasonic GF8在我手上也有2年半的時間,想瞭解這兩年半的時間中拍了幾張照片。
印象中可以透過按鍵的方式將GF8快門數顯示出來,搞了一小段時間,終於成功記錄下來。
在人手一支手機的時代中,拍照這件事情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一件事情,
不過相信還是有些朋友喜歡用高畫質一點的微單單眼相機,來記錄吧!
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GF8快門數查詢方式

1.關機
2.按住3個按鍵分別是撥放鍵+WB+Q.Menu
gf8快門數


3.開機:由OFF 轉到ON的位置
gf8快門數


4.設定頁面的第五頁出現ROM BACKUP,如果沒出現重複1~3的步驟
gf8快門數


5.設定的選項停留在ROM BACKUP上,照順序按住3個按鍵:撥放鍵+左鍵+MENU/SET
gf8快門數
會先出現LENS COMM,再按一次組合鍵:撥放鍵+左鍵+MENU/SET
gf8快門數
直到出現CAMERA INFO
gf8快門數

CAMERA INFO代表的意義如下

VER 1.00:0000 (韌體版本)
NO. :XFLXXXXX (序號)
PWRCNT:開機次數
SHTCNT:快門次數
STBCNT:閃光次數

後記

會購入這台GF8,主要是用來拍拍生活及美食照等等,
偶而會透過RITDarkroom將RAW轉檔呈現更多的細節,來懷念一下Canon 1DS2 大兔的發色。
有機會也想收一台GF10單機身,看看移除低通濾波器之後的GF系列在畫質上有何差異之處。

購買參考

Panasonic DMW-BLH7E電池
3,608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