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家用快篩一條線,超過時間兩條線?隔了5天後真的確診了。

2022 家用快篩一條線,超過時間兩條線?隔了5天後真的確診了。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高峰期到來,看著每日確診人數上上下下,心情也隨之上上下下。
為了自身的安全起見,也為了確保家人與同事,快篩已經是每周必備的工作項目之一,
上班也有三一原則:一周、一搓、一條線,通過之後才准許進入公司。
快篩正常的話通常是一條線,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遇過快篩一條線之後,隔了一兩個小時變成快篩兩條線呢?
也就是超過時間兩條線呢?如果您有類似的情況,不妨可以繼續往下看下去。

在眾多快篩試劑說明書中,都有提到超過時間閱讀結果可能不正確。
快篩時間限制





快篩過程

下列這張分別為6/7與6/9日,在檢測時間內都是一條線。
過了大約1-2小時之後變成兩條線。
不過看到兩條線不會擔心嗎?已經確診了嗎?




在6/12的檢測時間內終於出現二條線,也就是統稱的快篩陽性。



好玩的是早上8點在檢測時間內是正常的,晚上再快篩一次出現二條線
推估早上病毒量不足所以沒呈現陽性,晚上病毒量足夠之後,出現陽性。


結語

如果發生類似的情況,請持續觀察自身身體的狀況,看看是否有喉嚨不舒服的狀況,注意體溫的變化,觀察是否有發燒的情況。
如過真的很擔心,請隔日再快篩一次,在測試時間內讀取結果。
時間內快篩陽性之後請多利用視訊看診的方式,或者參考疾管署快篩陽性怎麼辦方式處置。

隔離中,也請持續注意是否有喘、呼吸困難、持續胸悶、胸痛、心跳>100次/分鐘、意識不清的情況。
如遇危急狀況,請儘速撥打119送醫。

最後也希望大家在這一波疫情高峰中平安度過。

快篩中文說明書

.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中文說明書
.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篩檢驗套組檢驗操作說明(中文)

3,960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