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2022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充實斷層知識與電力知識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於民國102年5月1日正式開館,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負責工程興建及營運服務。
已經營運9年,經常出入南投的我們,第一次拜訪這裡還真的有點汗顏。
炎炎夏日,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適合安排1-2小時的行程,一方面可以消消暑氣,二來可以補充埔斷層相關的知識。
另外還有劇場有座位可在觀賞劇場時休憩一下。每個時段劇場資訊不太一樣可以選擇有興趣的參加喔。




 

景點介紹

在園區內共有地質科學廳斷層槽溝保存館儀震天下電磁視界四個展區,每個展區都提供了很多的知識與體驗。
詳細內容可以參考展廳介紹,這裡就不多敘述

車籠埔斷層槽溝剝片
牆上兩側把車籠埔斷層結構都弄上去了,超酷的yu61

斷層槽溝保存館:



在電磁視界看到的模型電塔,可是位於園區內矗立台灣電力主幹線345kV之55M高壓電塔乙座,擔任南電北送之重要樞幹,為台灣供電系統中重要電力設施,同時可能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座服役中、同時做為科學監測展示對象的超高壓電塔喔!

電磁視界:
個人最感興趣的產區,也補充了不少電的知識。也讓什麼是電力迴路?電源迴路需求設計必須搞懂的基礎這篇文章有個多的延伸知識。



幸福的一度電

吉祥物穿山甲賴瑞:
穿山甲習性喜好挖洞,與地質學家進行槽溝研究相似,因此被遴選為園區的吉祥物。

 

特點

外觀

斷層槽溝保存館建置時縮圖攝影

斷層槽溝挖掘過程

這一段好精彩,可以一睹斷層槽溝如何挖掘的過程。

 

後記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是一個非常具有高度的學術研究及保存價值,除了可以了解車籠埔斷層的緣由之外,也可以認識地震與電力的相關設施及原理。適合帶孩子來,很有寓教於樂的地方。
而各展場都非常用心的打造,無論是在視覺上與知識的深度上都很有收穫很值得推薦。

 

景點資訊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電話】0492623108
【地點】557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345號 | Google Map
【網站】點我
【營業時間】09:00 – 17:00 星期一休息
票價】全票50/優待票30
【參觀時間】2022/07

 

延伸閱讀

3,028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