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了解輪胎標示符號:專業指南幫助您選擇最佳轎車輪胎

2024 輪胎資料快速查詢

隨著馬六即將邁入20萬公里,加上又要換輪胎了,面對市場上琳瑯滿目的輪胎選擇,加上輪胎上許多多符號語言再次感到困惑,藉由這一次機會再深入一次了解輪胎上的語言(輪胎上標示的符號)。




輪胎側邊所標示的英文與數字資訊提供了輪胎的各項參數,如耐磨程度、抓地力、以及對濕滑路面的適應能力,這些都是影響駕駛體驗的關鍵因素。讓我們才來認識這些指標,選擇最適合自己需求的輪胎,確保最佳的駕駛性能與安全性。

閱讀全文: 2024 了解輪胎標示符號:專業指南幫助您選擇最佳轎車輪胎

輪胎尺寸規格

輪胎

寬度:245mm 扁平比:40 結構:R(徑向層) 輪圈:19吋 荷重指數:94 速限指數:W(270 km/h)

輪胎

寬度:235mm 扁平比:40 結構:R(徑向層) 輪圈:18吋 荷重指數:94 速限指數:W(270 km/h)

輪胎

寬度:275mm 扁平比:40 結構:R(徑向層) 輪圈:22 吋

輪胎程度磨耗係數Treadwear

輪胎

耐磨程度反映了輪胎抵抗磨損的能力,通常用壽命預測或磨損評級來表示。耐磨程度較高的輪胎能夠提供更長的使用壽命,這意味著較少的更換頻率和較低的長期使用成本。輪胎的耐磨程度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輪胎的材質、設計和車輛的使用條件等。當輪胎的耐磨係數數值越高,其輪胎耐磨能力也越佳。

輪胎牽引力指數Traction

輪胎

抓地力指的是輪胎與路面之間的摩擦力,它直接影響著車輛的加速、轉向和制動性能。高抓地力的輪胎能夠在各種路面條件下(包括幹燥和濕滑的路面)提供良好的操控穩定性和短距離制動性能。抓地力的評估標準包括輪胎的花紋設計、膠料配方等因素。
AA為優秀;A為良好;B為一般;C為合格

溫度評級(Temperature Rating)

輪胎

輪胎的溫度評級(Temperature Rating)是指輪胎在高速行駛條件下能夠承受的溫度程度,這一指標反映了輪胎耐熱的能力。溫度評級是通過對輪胎進行標準化測試來確定的,該測試評估輪胎在連續高速運轉下的性能表現。

溫度指數的3大等級比較:A為優秀;B為良好;C為一般

    其他

    輪胎載重Max Load

    輪胎

    單胎承重750Kg,對應荷重指數:94

    輪胎胎壓Max Press

    輪胎

    最高胎壓:50PSI

    輪胎

    輪胎型號:AE51,最高負重:670Kg,最高胎壓:51Psi

    產地

    輪胎

    ⭡ 這條是日本製

    輪胎

    ⭡ 這條是波蘭製

    胎面的結構

    輪胎

    2 POLYESTER+2 STEEL+1 NYLON
    為胎面有2層聚酯胎體層,2層鋼絲及1層尼龍組成

    輪胎使用紀錄

    記錄了家中車輛使用過的輪胎紀錄

    輪胎的選擇視個人的需求而定,以過往輪胎紀錄而言
    操控性可選擇馬牌
    寧靜度可選擇米其林Toyo東洋

    相關資訊

    239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