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uwiki 安裝篇教學

DokuWiki 的名字來自於 Doku + Wiki , Doku 是德文中 Dokumentationen 的縮寫,也就是英文的 documentation 。
基於DokuWiki可以快速更新,並且可以輕鬆添加新頁面;因此是目前個人的工作筆記的方式之一。
DokuWiki優點,不使用資料庫,其清晰易讀的語法、易於維護與備份,還有大量插件可以廣泛的應用。
如果你還在找尋適合的個人筆記,很推薦您使用DokuWiki。
Dokuwiki 安裝篇




下載

Download
Version推薦Stable(2020-07-29 “Hogfather”),Languages就依照個人需求去勾選,如果您也是使用windows平台,也預計當個人筆記使用,會比較推薦使用Include Web-Server中的MicroApache (Windows)進行安裝。接下來的範例也會依MicroApache的平台進行示範。

這麼多年來,經歷過open source Linux 升級改版,安全性更新等等議題,說真的有點累了;在個人使用的需求下,也不提供外部存取使用,MicroApache的平台裝在自己電腦上使用,也夠自己使用了。

Dokuwiki 安裝篇教學

安裝

解壓縮之後打開目錄下的run.cmd
Dokuwiki 安裝篇教學

依據需求填寫,注意初步的ACL政策,建議要權限要設高一點。
Dokuwiki 安裝篇教學

安裝完畢後將install.php刪除
Dokuwiki 安裝篇教學

DokuWiki to Windows Service

透過目錄下的run.cmd來啟用dokuwiki是一個滿方便的方式之一,那還有沒其他更方便的方式呢?
有的將其安裝成windows服務,每次開機自動將服務帶起來,開啟網頁之後就可以直接開啟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切換到dokuwiki目錄路徑

安裝服務
mapache.exe -n DokuWikiService -k install
Dokuwiki 安裝篇教學

移除服務
mapache.exe -n DokuWikiService -k uninstall
Dokuwiki 安裝篇教學

還沒結束喔,下一篇基礎設定

延伸閱讀

5,239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