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如何快速查詢MSSQL版本方式?


最近因為專案的需求,接觸到MSSQL,一個非常不熟悉的領域。
在資訊的世界裡其實有很多的領域,每個領域都有一個專門的技術,
就如同爬山一下,每座山友每座山的特性,有的好爬有的充滿挑戰。
想要征服一座山,相對的就要付出時間與代價,最後換來爬完山的喜悅。

SQL也是一個專門的領域,也是需要時間去熟成。
別再以為資訊人員是萬能的,每一個領域都會。
離題了,如何快速查詢MSSQL版本方式呢?請看下列說明




 

MSSQL版本方式一

透過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之後,檢視資料庫內容可以看到相關版本資訊

MSSQL版本方式二

SQL語法也是一個快速的方式


SELECT @@version

查詢結果: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 (SP2) (KB4052908) - 13.0.5026.0 (X64)   Mar 18 2018 09:11:49   Copyright (c) Microsoft Corporation  Enterprise Evaluation Edition (64-bit) on Windows Server 2019 Standard 10.0 <X64> (Build 17763: ) (Hypervisor) 

結語

以上兩種方式都可以快速查詢到MSSQL版本資訊,必較推薦利用SQL語法去查詢。
因為查詢結果會比較豐富,包含了SP資訊,也是Service Pack(補丁),
可以讓資訊人員知道目前的版本,方便後續修補其他的SQL漏洞或修正SQL Bug等等。

延伸閱讀

.Microsoft SQL Server的最新更新和版本歷程記錄

1,567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