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2022 海線五寶之日南車站,日式建築的百年老車站

日南車站
日南車站,與談文、大山、新埔、追分等另外四個台鐵海線木造車站,並稱為「海線五寶」,都在1922落成啟用。這些車站都有著近百年歷史,是保存著日據時期木造車站,以於2002年公告為台中市定古蹟。
為臺灣鐵路管理局海岸線的鐵路車站是火車由北進入臺中市的第一個車站。





日南車站景點介紹

延著北堤東路河堤前進,在中山路轉角處,便可以看到車站的壁畫,左轉進來,就是日南小鎮

順沿著中山路走約550公尺就可以抵達日南車站。

其實今年2月初也拜訪過日南車站,無奈天候不佳沒多留下多少照片,趁著今日空檔再次拜訪,也了卻一件心頭事。
感謝老天賜給風和日麗,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海線五寶都有圓形牛眼窗,其作為採光通風用途,有著巴洛克建築的風采。

而左右兩側有道班房、宿舍、閒置倉庫,有時間的話可以順道逛一逛。

逛著逛剛好有列車經過,順道一提日南車站只有區間車停靠。

左側的風光


後記

正值大暑過後艷陽高照的七月天,氣溫有點讓人吃不消。還好下午四點過後,氣溫有下降一些些。
這個時間點到訪日南車站剛好是一個順光的角度,很容易拍到藍天白雲的天空,飽和度較高的照片。
海線五寶的車站,各有各的特色,都是小小的車站,很適合旅人們走走留下美好的記憶。


景點資訊

大甲日南車站

【電話】04-26816113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二段140巷8號
【位置】 Google map
【參觀時間】2022/07


延伸閱讀


2,894 Views